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遊記]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http://www.mingshan.com.tw/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
2-3
 營業時間:商店街商家:10:00~20:00;室外全天候開放

---

 妖怪村可以算是近期非常夯的一個景點,現在只要提到溪頭就會很直接想到妖怪村而非原有的森林遊樂區了!
 本是想在今年夏天來拜訪並避暑的,但實在等不及了,感覺周圍的朋友都來過了就剩我沒有,有種遜掉的fu
~_~

 為了避開人潮過多,所以選擇約下午3點半左右才到達,反正就打算單單輕鬆的在這兒消磨到明兒個中午嘍~

 

 
妖怪村的入口在「明山森林會館」處,看到一個大鳥居就對了,這是正門

 

 Check-in
則是前往旁邊hotel大廳

 這次選擇住在妖怪村裡頭的小木屋,聽起來是很夏天的選擇吧,哈!但當然已有事前確認過有暖氣啦 

 

 「滴露閣」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每一間都有一個屬於自已的停車位子,很方便,不用停在共用停車上在大包小包的把行裏拿進來。


 室內不算很大,但該有的都有,也很乾淨,而且連除溼機都有,這點到有讓我覺得加分喲! 
 

 大致休息片刻,不浪費時間,趕緊到外頭走走囉!
 這次太陽公公真的很給面子,給予了舒服的溫度,也沒有下雨,真的是出遊的好日子阿!
 

 這是明山森林會館的創辦人松林勝一的紀念雕像
 雖是日本名,但其實是台灣人,那只是他在日據時代時的名字 


 這兒雖能逛的面積不大,但規劃得倒是挺不錯的,走日本風味,且路上都可以陸續見到很多小創意標語及物品,處處是驚喜~ 
 我尤其喜歡妖八炒這個店名,一副就好像在說這兒吃飯的客人是有多愛說話似的而老闆不耐煩的就邊炒著料理邊嘴上罵不停 

 街上也有畫趣味人像的繪畫家,小朋友圍在旁邊都看的好起勁。 
 「一起
靠杯」也是我很喜歡的超有趣紀念伴手禮,每看一次都會會心一笑一次~
 本來很想
一下枯麻喀麵,有寶貝最愛愛的意麵啊~
 但因後來決定要去吃
Buffet就忍住沒叫上一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喀一下! 


 果然走日式風格,仍會見到丟扣扣許願的地方
 但這邊不是讓你丟水池丟許願箱,而且讓忠犬來幫助你完成心願!也有許願籤可以綁在旁邊



  離大門最近看到的第一個妖怪就是子簡,顧名思義當然是賣包子來著,也很好奇的買了個來嚐嚐!

 挑了個本來很愛的地瓜口味(NTD:26/),結果拿到手後看到則是「饅頭」來著
 還想說是不是很像饅頭的包子,一咬下去嗯沒包餡,真的是饅頭啊…

 Size還蠻大一個,不過口味不重,慢慢咀嚼仍有可感受到地瓜的微甜
 雖不會難吃,但還是有種被欺騙的感覺,為何不是叫「饅頭簡」??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賣包子啦,只是我沒點到而已
…(


 相當有名的「久保田烘培坊」我總算是來到了!之前老是聽回來的朋友提起 

 久保田除了賣麵包,同時裡頭還有賣很多其它可選擇的零嘴拌手禮,大部份都是以『枯麻』為主題來包裝的,十分特別。 

 「竹炭乳酪吐司」跟「咬人貓麵包」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吃到的。 
 這些麵包都是限量的,但如果是這兒房客,則有優先權可以先訂購!(太好啦~)

 咬貓麵包則是每人每日最多只能購買2個,我們有二個人那當然就…4個啦…(歐巴喪性格馬上出來
 其它的好像就沒限制,看吐司就黑黑的一大個,就只買了一條先嚐嚐就好了。 
 晚上
6~7點間就可以來拿取這熱呼呼剛出爐的麵包!(哦耶哦耶~~~) 
 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馬上大喀這二款麵包。
 

 別看這竹炭吐司就這樣灰灰素素的,想不到還很對我的胃捏!!
 可能也因剛出爐的關系,吃起來鬆軟鬆軟的且味道微甜,好好吃!
 
 重要的是在拔了數口後會常驚喜發現這些小塊乳酪塊,濃郁口感再加分!就厚呷啦~~

 咬人貓麵包是鹹的口味,裡頭包著應該是燻雞+起士。 
 老實說這口味倒不是非常驚奇,但這組合就一定還是好吃,而且只要有了起士就仍會打中我的心啦! 
 不過在吃完晚餐後吃,實在是太放肆的享受…尤其是吐司,真的會一口接一口(手停不下來停不下來)…罪過罪過阿~


 晚餐本來是想在小吃攤們中渡過,但天色一暗,氣溫瞬間降了數度,想想還是待在室內用餐好了,可別跟身子過不去阿

 假日的晚餐是buffet,聽說平日則是套餐。(費用:大人399+一成服務費) 
 餐食口味到是沒有太大的驚喜,但也不難吃就是了,餵飽五臟廟我想還是算綽綽有餘啦
 餐食口味到是沒有太大的驚喜,但也不難吃就是了,餵飽五臟廟我想還是算綽綽有餘啦~ 


 這台妖怪公車不是用輪子而是用手來行進只能說這臂力也太強了吧!
 旁邊也賣著枯麻燒,如果買一盒15-150元,就附上妖怪公車的盒子。 
 不過我們才二個人所以只單買了2顆來試試   (每顆10
) 
 外頭就是像雞蛋糕的口味,裡頭有包奶油,整體口感其實是好吃啦,只是這個
size+這個price……一顆10真的是有點不便宜捏! 
 但想想
這裡是觀光區,20元如果就能促進一下經濟,好像也是便宜啦(是不是好樂觀


 妖怪村雖然佔地不大,但仍是一個很好殺底片的地方,
 而且小商店街規劃得很好,光一家小小的紀念品店就可以逛上好一陣,因為很多包裝跟包裝上的趣味敘述就會讓人停下腳步看看

 不過有幾家的紀念品店到是有重複賣有時會以為自已鬼打牆了!XD   

 在退房時跟服務人員聊到,新年的時侯有不同的慶典活動,對於日本一直很有興趣的我,到是很想來這兒過過不同的新年耶
 
只是現在來妖怪村的遊客愈來愈多,第一關就是要先克服塞車之苦,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