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遊記] 自行車西部環島(1)--台北~新竹

這天是我和天才相約騎腳踏車環西部的第一天,
之前她已經和比兒騎了兩天的北宜和北海岸了~
我因為信心不足+偷懶而沒有跟 @@
本來預計要昨天出發的,但因為天才騎兩天後肩膀不太舒服,
因此延到今天才出發。
(所以我昨天才有辦法陪興格過生日~)


約8:30 在台北火車站南三門,
事實上我有點睡過頭,很緊張地從家裡飆車到了火車站,竟然剛好準時。
就吃早餐順便等了天才一下 XD
還遇到一位也有騎車習慣的警察伯伯和我們聊了一下天~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騎台一線從台北到新竹住宿,
要先從火車站騎到新莊那邊接台一線
一開始就先遇到一個考驗:陡峭的台北橋 = =
我變速變到了最輕才辛苦的騎上去,卻看到天才咻一下的就衝過去了~
這就是前兩天北宜訓練的成果嗎?
經過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路,終於從中正路到了輔大前面了

IMG_8559

這本來是我和天才約的地方
還好後來改約火車站前~要不然叫我一個人從新店騎到輔大鐵定迷路....

一開始騎都很順利,而且滿快就到桃園縣了
不過將近中午時突然出現一個很長的大上坡~
我們心想,「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林口台地嗎?」
真的騎得超累的~
天氣雖然很好,但也超熱的!
後來終於到了桃園市,還看到桃園的小巨蛋~

然後又經過八德和中壢,差不多過了吃午餐的時間
沿途愈來愈荒涼,我們只好找間類似家樂福的賣場一樓的麥當勞吃午餐
受制於要看著門外的車子,我們不能離門邊太遠坐
有一個老人一個人坐了四個人的位子~
他的左邊還有一張兩人的桌子是空著的,但是他坐得很左邊,
幾乎有一半的身體在兩張桌子中間
我們好不容易才擠進那張兩人桌,那個老人很奇怪,也不會坐過去一點
我們東西又很多,包包、安全帽、外套什麼的
真不懂那個老人在想什麼耶~

中午的午餐是麥當勞


坐著坐著真不想起來,在裡面吹冷氣喝飲料多舒服啊!
但還是不得以起來繼續我們的行程。
接下來的行程還是一樣是在上坡上進行,
經過了平鎮(其實並不平)和楊梅埔心那邊

IMG_8578

在上坡上的小橘
(在上坡上的Orange…)

天氣很好,天很藍,有時會看到一些不錯的景色

IMG_8569

IMG_5881

IMG_8581

IMG_5905

IMG_8587

不過真的太熱了!
而從今天起我們也養成了在到了每一個鄉鎮市的綠色路牌都要拍照的習慣
但下午我們發現,太陽幾乎是從我們正面來
所以路牌都呈現大逆光…
看來未來幾天也是這樣了 唉! 

然後到了湖口,意味著我們到了新竹縣了!
路途變得比較平坦
差不多四點半左右,驚見湖口老街


IMG_5928

我們就進去晃了一下

IMG_8603

IMG_8604

IMG_8612

和一般老街相同的是,這裡有古老的街景,房子是用磚砌的,都呈現牌樓的樣貌
和一般老街不同的是,這裡沒有為了開發觀光,而多了一堆小販等小商家
整個呈現遺世而獨立的樣貌
還有一間小廟
逛著逛著,有一個人告訴我們,要拍照的話趕快到前面去
「施效榮」(?)在那邊
可是我和天才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如果是施振榮的話我還知道
所以我們就不管它,繼續趕路了~

天氣依然很好,依然有些不錯的風景 
有大湖、有鐵路

IMG_8615

IMG_8616

IMG_8618

沿途又經過新豐和竹北

新豐車站

在新豐鄉我call我妹,她竟然說她宿舍沒得住
因為她感冒沒辦法和她室友擠同一張床,所以我和天才也會沒床睡
看來我們到新竹只得自己想辦法了!

大約六點多,天都黑了,終於看到了新竹市的牌子 *^^*

IMG_5964

你無法想像我看到那牌子的時候有多高興!
我跟新竹其實還算熟,因為一些因緣際會以前常跑這
本來想要找朋友,但都沒有人接我電話 @@
我妹也說什麼七點要面交~她學校也和台一線有段距離
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逛逛了!
途中還經過有買大泰迪熊的店 *^^*

IMG_5970

IMG_5968

本來想要騎中華路到新竹火車站那邊,
但突然看到頭上咖啡色的牌子寫著城隍廟,我們就決定去那邊覓食了

IMG_5979

首先我又買了我念念不忘的城隍廟潤餅,過了這麼多年還是那麼多人排隊

IMG_5975

潤餅一個35元,很大一個
我覺得比台北的好吃,和台北不一樣的是它不是加一大堆花生粉
而加了一種脆脆的東西,就是它讓我覺得這裡的潤餅好好吃喔!
其他還有一大堆豆干和豆芽菜

IMG_5980

 
吃完一個大潤餅就飽一半了,
但好不容易到新竹一趟怎麼可以不再多吃些當地的小吃
我知道這裡的冬瓜仙草汁很不錯(但不知道是哪一家),就和天才合買了一杯

IMG_5992

另外又走到廟口小吃有頂的那一區裡面,
裡面有好多賣米粉和貢丸湯的,我也不知道哪一家好吃, 
就在一間叫「阿城號」的買了一碗炒米粉和一碗貢丸湯,和天才一起吃

IMG_5990

IMG_5991

不過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令我們感嘆的事
我們本來把車停在城隍廟旁的圍欄邊

IMG_5985

旁邊還有一張桌子沒有人坐,天才就在這邊坐下,我去買東西吃
後來天才竟然被旁邊的攤販趕,因為他們說那張桌子是他們的
在那坐下一定要點東西吃,可是我們只是借坐一下而已~
(而且那攤生意並不好,其實沒有什麼人)
後來我們只好搬到別的地方去,在路上只是暫停一下
就又被旁邊一個攤販說,不要在這裡,叫我們去旁邊哪邊哪邊
不然會擋到他們做生意
事實上我們只是停下來橋個東西,用不著那麼緊張吧
再加上我剛剛在那邊買炒米粉和貢丸湯的時候,那家老闆的態度又很差
讓我們都覺得在這邊的感受不太舒服~

吃飽後離開城隍廟口小吃區,在路上看到新復珍餅店

新復珍門口

IMG_5998

就買了兩個竹塹餅,晚上當宵夜吃
吃起來半鹹半甜,有渣渣的口感

竹塹餅

竹塹餅剖面

後來我們騎到火車站那附近找地方住,
馬上就看到一間叫「賓城」的旅館

IMG_6001

上去問過之後知道他們可以收容腳踏車
不過他們的電梯很窄小,後來是一位男生來幫我們,才順利把腳踏車搬上去的
房間一晚860,還ok啦~
晚上梳洗完畢、洗了衣服,擦天才帶的肌肉痠痛的藥
好涼喔!
結果我竟然睡著後、半夜被涼醒,感覺腿像火在燒一樣 = =
就跑去浴室沖腿,希望把藥效沖掉一些 orz

一整天都還滿順利的,除了在桃園境內的上坡比較長以外
不過天才說今天跟他前兩天騎北宜和北海岸的經歷比,真是輕鬆多了~


ps. 最後再附一張我的小橘的照片

IMG_5885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flickr.com/photos/xyxyx/sets/72157594535317674/

2 則留言:

Ivy Chiang 提到...

奇怪,
首頁上這篇的"Read More"怎麼無法顯示呢?

Ivy Chiang 提到...

看來你的部落格還滿有趣的,也很豐富...
謝謝你提供囉~
也歡迎你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