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遊記] 自行車西部環島(5)--台南~高雄

今天的心情輕鬆很多,因為只剩下到高雄一段短短的路程,
有一部份感覺就好像已經騎完一樣
早上的早餐是旅社附設餐廳的自助式中西式早餐~
菜還不錯,麵包不好吃,烤土司塗各種醬還不錯吃,甚至還有爆米花
能賺到免費又超飽的一餐,感覺很不錯 :D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01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03


昨天晚上我們先行討論過今天的路要怎麼走,
因為還是走台17的話明顯繞了一大段~
在問了興格和上官後確定台南到高雄之間台1線很平
我們才安心地上路~

先經過台南縣仁德鄉,就是高雄縣境內了
然後又經過湖內、路竹(這裡有高雄園區…原來還有這個地方呀 @@)、岡山、橋頭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11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16

到了橋頭興格還打電話來~告訴我要怎麼找到楊寶寶
但是我那時一心只想趕快到高雄,沒心再尋覓其他東西
(更何況我也懷疑我是不是能找到 = =)
只好留個殘念,下次開車來比較有力氣再去吧

今天走台1線真是個正確的選擇…
路又平,又沒什麼風,而且很快就看到高雄在前面了
讓我不禁想到,會不會其實前兩天的台一線,只要過了苗栗後也很平啊…
這樣我們就不用騎那麼多路了@@
算了,必竟我們昨天還是有遇到順風的…

約莫快11:30看到「高雄市楠梓區」幾個字…心想目的地總算快到了!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26

沒想到和台南市一樣,就算進到了高雄市裡面,離市區還有很遠很遠
還要先經過高雄縣仁武鄉 @@ 才會再回到高雄市境內
我們沿民族路一直騎一直騎~沿途經過文藻外語學院和大統新世紀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31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33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34

又經過九如、八德、七賢、六合,才到五福路
這附近正是我對高雄市最熟悉的地方~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35

再向左轉到中正文化中心,就是我們和琬羽約的地點
我們的環半島行也正式告個結束 :D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_37


中正文化中心的感覺好像中正紀念堂 @@
裡面還有蔣公的銅像,我們在它可能即將被拆除之前趕快跟它合照 XD
等了一陣子琬羽終於到了,她要帶我們在這附近吃一頓好料的
本來想要去 New House 吃義大利麵,即使已經下午1點多了,那兒還是人滿為患
我們五個人要等40~50分鐘 @@
只好再轉往也在附近的「咖哩事典」

腳踏車環島之旅211 (76)

詳細食記請看下一篇 :D~

吃完飯後也超過兩點半了,我們跟企鵝的車去火車站那兒搭客運
因為是跟機車,環島完心情好不容易鬆懈下來,又要把車的前變調高來飆車 XD
不過企鵝還頻頻讚許我們騎很快就是了,通常她剛停下來沒多久,
我們左右兩個隨護就定位了~

搭3:15分的和欣客運,把車子放在下面放行李的地方
一路上看車上的影片(ps. 尼可拉斯凱吉的「惡靈線索」真是大爛片!)
到台北承德路上的時候晚上8點多
興格騎他媽媽的淑女車來接我 XD
回新店前先去找媽媽讓她看看她女兒環完島變什麼樣子 XD
然後興格陪我去永康街吃了碗拉麵
然後回新店…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抖抖! :D
終於結束了這趟很累但體驗很多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