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遊記] 自行車西部環島(2)--新竹~大甲

第二天我們訂7點起床,而通常我是不太會賴床的,所以我們還算準時
只是昨天晚上洗的衣服都沒有乾 = =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吹衣服甩衣服上面
後來決定把它們綁在行李上,讓它隨風吹乾 = =

天才的行李是綁在車上,而我的是背在背上 
所以我的衣服必須覆蓋在我背上的背包上,看起來就像背包換了個顏色一樣 XD

早餐我們吃附近小攤子的早餐店,買到附近坐著吃
順便把衣服拿出來晾,在馬路上拉一下筋才上路 = =
今天天氣也很好,先在新竹火車站附近拍幾張照

IMG_8636

IMG_8638

騎到竹南科學園區的時候看到一個高聳入天的建築物
看了旁邊的說明知道它的名字叫「繁星的方向」,作者是楊柏林
原來這是有意象的,以高筍入天的春筍,代表以科技打開對廣大世界的探索
很漂亮的一個建築物!

IMG_8645

IMG_8646


騎不了多久就進入苗栗縣
殊不知台一線進入苗栗就是痛苦的開始!
一股勁兒的一直上坡,而且是超長的上坡,無止無盡
太陽又超大,天氣超熱,我好幾次差點把自己幻想成快被太陽蒸晒死的螞蟻
前途漫漫長路無止盡的往上…頭頂上是刺眼的太陽…全身泡在汗裡…
我們不想任意停下來休息,而且那種一直上坡的路,
只要一停下來之後起步就更困難了
我覺得我一直是用最後一絲絲意志力在撐,拼了命的撐下去
一直在想趕快把上坡騎完就是下坡了!
(當然每次在上坡之後發現還是上坡,那種感覺真是生不如死啊 orz)
所以每次我們停下來的時候,都是剛好到了一個鄉鎮,或有好看的景點
我們才停下來拍照,順便休息…

沿途上經過頭份、造橋、後龍,
還經過育達商職(原來它在這兒?)

育達商職

IMG_6042

我記得我到育達的時候簡直快死了!還好有育達讓我停了下來~
照張照之後,很不想繼續前進,可是不前進又能怎樣呢?
困在杳無人跡的山上嗎 orz
後來我們終於忍不住在一個竹林下停了下來

IMG_8670

然後我打電話給興格訴苦,說我們被困在苗栗的山上
附近都沒什麼人,只有呼呼經過開很快的車,
無盡的上坡,刺眼的陽光,被汗水浸溼而黏在身上的衣服,
快斷了的大腿、和被消磨到快要沒有的意志力 orz
(很熱;很想把外套脫下來但不敢:
 一是怕會晒傷,二是全身是汗一脫下來吹了風可能就感冒)

打給興格那時候是中午12:30~前不著村後不著落的~
連午餐有沒有著落都不知道XD
後來還好騎到一個比較有人的地方,還有一個賣便當的店
旁邊還有一間腳踏車店,我把我的小橘牽去充了一下後輪的氣
老闆跟我們聊天,從哪裡騎來的?要騎去哪裡?
聽到我們只騎到高雄不騎東半部,
老闆還說:「太遜了啦~」真是氣死人了 >< 雖然說太陽很大天氣很熱、在這種情況下爬坡簡直是種折磨, 不過也因此多了很多還不錯的景色 天非常藍…是漸層的藍,湖水也超藍, 樹影和綠草襯於其間,非常美麗! IMG_8641

IMG_8659

IMG_6046

IMG_6050

IMG_8676

IMG_6052

IMG_6056

IMG_6059


吃完飯後很遺憾的還是無盡的上坡,
在我們又快死的時候,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台灣水牛城」,可以免費參觀

台灣水牛城

因為實在很想停下來一下,就以進去參觀一下為藉口,順便休息一下
沒想到沒看到水牛,竟然看到鴕鳥!
總共有三四隻,有一隻最漂亮,毛色黑白分明,而且長最大
不知道它是不是公鴕鳥…其他幾隻都灰灰小小的,可能是母的吧
我們很想靠很近看他、跟他照相,
但是他其實很高很大一隻,脖子又很長,
實在很怕他突然彎下脖子往我們頭上就是一啄 @@
鴕鳥頭呈卵形,像蛋一樣,好可愛 *^^*

好可愛的鴕鳥頭~

IMG_8677

IMG_6082

IMG_6083


下午又經過西湖、通宵、苑裡,
天上的雲千姿萬態,襯著藍天,好美

IMG_6069

IMG_6090

IMG_8691

IMG_6107

IMG_8700

IMG_8701


路旁的樹葉好紅,天才說它們叫做欖仁樹

IMG_6101

天才還撿一片掉了的紅樹葉,插在她的Orange的前燈上,
說Orange變酋長了 XD

IMG_6096

不過樹幹都短短的,感覺起來好像是樹先長好,
因為要把路蓋得高高的,才把樹蓋包在水泥裡一樣
(讓我們不禁大罵~把路蓋那麼高幹嘛,害我們要一直爬坡,真是!)
雖然還是一直不斷上坡很累,但可能因為高才有比較多風景可看,
稍覺慰藉了些。

IMG_8689

IMG_8709

IMG_8713

IMG_8718

IMG_6143

 
在剛進通宵看到一塊大石頭上題著:「歡迎蒞臨 南勢山」
天啊 原來我們騎到了山上來 難怪!

IMG_8693

後來又進了隧道,原來是「通宵隧道」
天啊 怎麼那麼奇怪 = =

通宵隧道


騎了一整天的上坡,大約傍晚5點之際,已經快放棄希望了
(我們今天原定騎到台中市住宿,還要先去大甲參觀的說!)
當我們騎騎騎,發現一塊石碑上寫著:「台中縣界」,
另一面的小字上寫著:「苗栗縣政府 台中縣政府 同立」

IMG_6137

你絕對無法想像我們當時的歡喜和感動有多大 :~
終於過了恐怖的苗栗縣了啊...
我們今天騎苗栗縣就騎了一整天!
進入台中縣,就表示大甲鎮到了
我們今天的目標之一總算到了!
不過這時天色也晚了 = = 
我們打電話給比兒的朋友,放棄了在台中市的住宿
(更何況他還住在台中市裡面有山的地方,我們再也不想爬坡了!)
聽說在大甲鎮瀾宮附近有地方住,我們就往大甲市區進發了。

我們還在路上看到捷安特的工廠喔,
Orange和小橘總算回老家了 XD

她就是來自這裡的唷!

捷安特工廠


晚上六點多才到大甲市區,
先經過一整條類似夜市一樣旁邊都是小吃攤的街,就到了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鎮瀾宮果然是一個莊嚴的大廟,裡面祭拜的是媽祖
可是裡面的人不准我們住廟裡,說要一群進貢的香客來才可以住
我們只好到附近有名的「先麥芋頭酥」店,
在裡面和櫃台小姐聊天,買了兩個芋頭酥、一個奶油小酥餅,和一罐芋頭酒

先麥

IMG_8738

芋頭酒

芋頭酥

到外面邊吃芋頭酥,邊和天才討論今後兩天的行程 @@
(別忘了我們本來今天是打算騎到台中市的,現在才剛進台中縣)
在考慮要不要在這邊吃吃東西再繼續往下飆,至少飆到清水?
但不可否認今天實在是太累了,天又黑了,實在很想找地方休息
便決定先在這附近找地方住下來再說,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

在附近找了一間「大江山旅社」,一個晚上700元,可以放腳踏車
實在不想再多找就住下來了
然後出去覓食,我吃了一份蔥抓餅加蛋和乳酪絲
是還不錯吃,但實在吃不出來有乳酪絲 @@

我的晚餐-乳酪蛋蔥抓餅

又陪天才在附近找了一攤水餃攤吃水餃,兩個人又各點了一碗酸辣湯
聊著聊著天才突然說要請我喝酒~又走回那間先麥再買一罐芋頭酒 @@
又跑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罐冰水和下酒的豆干配酒,就回旅社

這間旅社實在是很不怎麼樣,就是那種一般住家的房間拿來改的,
地板和桌上都黏黏的,拖鞋髒到我們不想拿起來穿,
浴室是最老舊那一型,更別說洗髮精沐浴乳那些當然更不可能有了
只是老闆娘人還算好,願意幫我們把洗好的衣服拿去脫水,讓它比較好乾
晚上臨睡前打開芋頭酒來喝、配豆干和電視,
芋頭酒很香是沒錯~一打開就是撲鼻的芋頭味
但是實在不好喝 >< 好辣!
即使我和天才把它拿來混冰水喝,還是覺得不怎麼想喝下去
所以吃吃豆干就睡了~
睡覺時間大概九點多吧,比昨天十點多要早一些。
好像覺得這個時間睡覺有點早,但我們好累喔,管他的呢~

另外今天我發現我的左耳和胸前好紅喔,應該是晒傷了
明天這兩個地方要記得擦防晒油!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flickr.com/photos/xyxyx/sets/721575945367999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