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遊記] 自行車西部環島(3)--大甲~雲林麥寮

今天天氣比較陰,沒有前兩天那麼晴朗的感覺
早上一樣7點起床,今天的衣服因為昨天脫過水,總算有比較乾了
(還是有點溼就是…)
早餐吃麥味登,這間特別很有趣,是和VCD店同一個店面
天才還點了份可愛的微笑薯餅 >////<

微笑薯餅


吃過早餐就出發了,路邊看到一片非常大的花田,
我很高興地拿出我的相機來拍,卻發現畫面一片白 @@
我只知道不是過曝,因為真的是全白、沒有東西,連微微的一點影子都看不到
剛剛照早餐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畫面上一條一條白線
我還以為是我眼花了,原來真的是相機有問題!
晚一點我有打電話問興格,他說可能是CCD壞了,短時間之內修不好
我只好未來的日子都靠天才的相機了!
好不容易帶了相機來(殊不知我的行李是用背的,
隨便多一樣東西都可能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啊!)
更何況好不容易出來做這種「特別」的事,不能用自己的相機拍照,
實在是很嘔的一件事…
但遇上了當然也只能接受囉!

由於昨天在苗栗騎台一線騎到快死了,
我們開始對前面的台一線有說不出的畏懼
天才問我 可不可以改騎靠海的路 不要再騎台一了?
而且看到地圖上 我們即將面對的「八卦山風景區」幾個字(彰化縣內)就覺得害怕 @@
今天原定的行程是從台中到台南 = =
當然我們後來也覺得不太可能,有心理準備會落腳在嘉義境內
但是昨晚我們沒有騎到台中市~行程整個拖了
研究過後我們決定過了大甲溪橋後轉到台17線,經過台中港而不入台中市
然後一路用飆的…

首先先經過大甲溪上的大甲溪橋,
橋好長好長好直好直~底下的溪面好大
過了橋就是清水鎮了!

IMG_6166

IMG_6169

在尋找台17線的時候,還要先經過一個平交道
這是我們這次環島第一個經過的平交道(是經過,不是看到)

17線是條又長又直風又大的線 = =
雖然很長很平、應該很好騎,
但因為是在海邊風大,我們又剛好逆風 @@
所以一路騎來還是滿辛苦的
 
在我的堅持下,路過台中港時我們還是進去看了
騎了好長一段路,經過台泥的工廠 @@
終於看到海了~雖然只有小小一小片而且停滿漁船,
但能看到海也算滿足了,起碼算到了台中港,而不只是經過而已。

台中港到了~

IMG_6188

 
看完台中港還是要回到原路!
天才說這下子要更趕了 @@ 我也卯足了勁全力騎,畢竟是我要去看台中港的 @@
雖然風很大,我剛開始前變調到2狂飆,最後更調到3(最重的)
有一點點上坡也頂多把前變調回2或1來騎 @@
路上真的滿無聊的,就一條直直的路,也沒什麼風景可看。

在快進入彰化的時候還小迷了路,跑去警察局問
經過警察的指示上了大肚溪上的中彰大橋
又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橋,因為過了這橋就是彰化了!
同樣是個又長又直溪面又寬的大橋,中南部這幾條大溪大橋都是這樣。
而且每條都令人欣喜若狂 ^^" 因為過了又是另一個地標了!

中彰大橋

IMG_6210


在彰化伸港(記得是剛下中彰大橋的時候)
我明明停了車,還硬是要把前變調低
(因為我之前停車都沒有把變速調低,以致於起步時非常痛苦
 久了更讓大腿肌肉和膝蓋無法承受~
 和天才講了天才才告訴我,建議在停車前先把前變調低
 但是應該要在「停車前」,因為輪子沒在踩時變速很容易掉鍊)
然後我的前輪果然掉鍊了!
而且它卡在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很難憑我們自己把鍊子拉出來繞好
還好這時候在一間全家前面,前面的人很熱心地旁我們處理
先用筷子把鍊子拉出來,再幫我們繞上去
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不然我們自己弄應該會弄得滿頭大汗吧!
附近又很荒涼,不像是有腳踏車店的樣子。
真是感謝啊!

IMG_6223

他們還跟我們聊了一下天,說之前有兩個還三個男生,
半夜三四點出發,一天之內從桃園騎到這裡大概下午
聽了真是讓我們汗顏啊 ^^"
不過到目前為止,和當地人聊天,聽到他們看到環島的都是男生
我們兩個女生,這樣也就算很厲害了吧!

12:40左右看到鹿港的牌子在前面,更是令人興奮!
這是我們今天很重要的一個參觀目的地
天才說 看樣子我們可以在鹿港吃午餐了!
我聽了更是興奮,因為大概10點多我們還在台中港
本來很怕因為我而擔誤了行程,看到我們可以在預期時間內到鹿港 
讓我非常興奮!
不料我們往鹿港市區牌子指的方向,騎了好久旁邊都一直好荒涼
後來問了路邊的一個人,才知道離路港還要騎大約半個鐘頭 = =
於是我們只有死命地繼續飆~

我們很準時地大約一點多到了鹿港市區, 
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當我們看到天后宮就在眼前,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因為我們整個早上都飆得很累,就是為了見它一眼!)
這時候又累又渴,只想好好坐下來休息吃東西
天后宮四周是很多賣小吃的攤販,但我們根本沒有力氣好好逛一逛
就選了離天后宮最近的小吃店坐下來
因為在彰化這一帶蚵仔最有名,所以店裡很自然地賣了一堆蚵仔相關的產品
如蚵仔煎、蚵仔湯、蚵仔酥、蚵仔粥…
無奈天才不愛吃蚵仔 = =" 所以我也沒辦法放肆點太多蚵仔料理
結果我點了一盤蚵仔煎、一盤炸豆腐,天才點了一碗魯肉飯和一盤韭菜條

IMG_6236

炸豆腐

IMG_6238

韭菜條

並不太好吃 = = 蚵仔煎的醬料不是我一般熟悉的,而是有勾芡的奇怪的味道
炸豆腐也小小扁扁乾乾的
韭菜條原來就是韭菜裹粉下去油炸,也不太好吃
天才說:「可見這家的東西真的不好吃,連我們現在這麼累的情況也不覺得它好吃」
不知道是我們真的踩到地雷,還是我們的口味真的和這邊的人不一樣 @@

吃完飯當然要參觀一下天后宮
天才在我們剛進餐廳點菜的時間就已經進去拜了一下
因為她以前來過,不需太多時間參觀
所以她在廟的外面看車,由我拿著她的相機進去參觀~
它真的是一個很大很莊嚴的宮,可是因為我有看沒有懂,只拿相機拍了幾張照

鹿港 天后宮

IMG_6245

IMG_6246


原定計畫是還要參觀一下鹿港其他的古蹟和景點
但天才好像很想繼續往下趕路,我也有點懶得再去找其他景點了
我們連這附近的攤子和小廟都沒有認真看,就繼續出發了
途中天才還吃了一個狀元糕,我們也各吃了一根長長的霜淇淋

IMG_6255

我發覺鹿港人真的很熱情~
在我們買霜淇淋的攤子的兩位老闆娘,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
當我說我們等一下要騎哪條路繼續往南時~
她們兩位突然有了不同的意見,甚至兩個人吵了起來 @@
後來她們又拉了另一個男生來,那位男生還特別拿了地圖,告訴我們應該要怎麼走
不過他講的那條路就是我們本來知道要走的那條路啊 @@
我們一直說我們知道~不過他還是繼續講,怕我們聽不清楚,還重複了兩三遍 XD

在這附近還看到一隻有緣的小狗,它和其他我們在路上見到的狗不一樣
其實我們自從走台17線以來常常被路旁的狗吠 @@ 搞到後來我對狗都有點畏懼感
不過這隻小狗很友善地向我們搖尾巴,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太小還不世故 XD
我們騎車走了他還在後面用跑的跟了我們一陣,好可愛唷!

有緣的狗


地藏王廟剛好在我們經過的路上,我們有幸和它拍了張照~

IMG_6262


這樣搞一搞離開鹿港也已經三點了 = ="
沿途又經過芳苑、王功、大城,
在路上看到幾戶養鴨人家,好多好多的鴨子喔!

IMG_6289

甚至還有一間加油站後面有養牛 @@

IMG_6269

還看到一大群的群體行動的白鷺鷥,不過我們來不及照下來他們就飛走了!
另外有很多地方都在晒蚵仔的殼
有一間小農場的草地好綠好軟~天才還試躺了一下,躺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要不是我們又被農場的狗吠的話,還真爬不起來咧!

IMG_6281

IMG_6279

ps. 今天我們跟動物很有緣!

好不容易,大約五點半天色昏暗的時候,
我們看到橫越濁水溪的西濱大橋伸展在我們眼前
又是一條又長又直的大橋、大溪,以及一次超大的感動
因為過了橋就是雲林縣啦!
但是這時不禁有種想法,我們今天終究還是騎不到嘉義縣啊....

西濱大橋

濁水溪

濁水溪
美麗的濁水溪!


在雲林縣麥寮鄉,天色已黑,我們本來想要繼續趕夜路,往下騎到台西鄉
但是突然下起了小雨,只得打消原本的念頭,在麥寮市區找地方住
放棄了最外面台17線旁邊的motel,我們又往裡面找
差點找不到 = =" 突然看到一間叫「X成」旅舍的,也沒什麼選擇,就進去了
結果房間比昨天晚上的還差 = =
老闆說車子可以讓我們牽進房間,但因為這樣我們只能挑一樓最大的那間
這間靠馬路邊,很吵,窗戶打開就是馬路,也很不安全
但是我們也沒得選擇啊~~
房間很老舊,浴室甚至連蓮蓬頭也沒有 = =
洗澡只能用小水盆裝水慢慢洗,很麻煩。

在外面隨便買了炒飯吃,
今天我發現我的右手掌腫起來了,壓到的時候很痛
我知道之後會愈來愈嚴重,但是又能怎樣呢?還是得騎下去啊!
好心的天才在我洗澡時去外面幫我買了藥膏,希望明天能好一點。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今天我們其實騎了很遠,
不枉費我們今天拼了命的騎…
照差不多的長度來看的話,明天應該可以騎到台南吧!

晚上睡得很不安穩,除了百感交集之外,
外面實在太吵了,卡車的引擎聲、外面人走路拖鞋的啪塌啪塌聲、
洗衣機的轟隆轟隆聲(怪咧~怎麼會洗一整個半夜的衣服)
還有蚊子嗡嗡的叫聲…
我一個晚上至少醒來四五次,很煩。
還好我們八九點就睡了 = = 反正在這個偏遠的小鄉鎮,也沒什麼事好做的啊~
就算睡不著也累得想躺下....

天才說:「明天再怎麼樣也要找個好一點的地方來住!」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flickr.com/photos/xyxyx/sets/721575945383144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