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朋友] 自行車烏來行 & 小學同學聚

早上原本和天才約9:30在新店捷運站前,要去烏來練車
看看我的淑女車到底有沒有辦法騎上山路 orz
興格則要騎他新買的小黑捷陪我們一起去
沒想到出發前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走下樓才想起我忘記帶鑰匙…

而那串鑰匙除了家門的以外,腳踏車的鑰匙也一起串在上面
所以現在是進退不得!
只好緊急找鎖匠來開門,回去拿鑰匙,花了300塊...
真是呆透了! ><"

然後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往烏來騎
天才因為昨天和比兒已經試騎過了,所以她知道要走哪條路
我騎著我的淑女車,剛開始兩三個上坡雖然費力,但還騎得上去
後來有一個陡的,我實在不行了~腳一放下來就更騎不上去
只好下來用牽的orz
後來陸續有幾個上坡也是這樣...
而且後來愈累,愈不可能騎上去
還有我發現我淑女車的煞車其實不怎麼利,
幾個很陡的下坡 我後煞幾乎壓到全滿,才勉強讓它不以極高速下墜
本來天才想要嚐試一些很陡的上坡,都因為我騎著無法爬坡的淑女車而放棄 = =

淑女車難騎山路的證據


不過後來有一段很長很長的上坡,只是它不怎麼陡
我一股作氣地一直騎一直騎~很費力地騎了好長一段距離
後來在一個轉彎前,看到前面還有一大段變陡的上坡才放棄 = =
這時後面的天才和興格才追上來,說:"你終於停下來了…"
他們說我真厲害,他們在後面跟得好累~
因為累調了變速,卻變更慢,更追不上我 orz
不過其實是因為我騎沒變速的車,要騎上上坡一定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啊~
我只好拼命騎…其實只是拼了命的硬ㄍㄧㄥ就是了!
搞到後來天才說今天騎比她昨天騎得還累..因為整整少了一個鐘頭 orz
還叮嚀我~邊騎要邊停下來看看兩旁的風景啊~一股作氣騎有什麼意思~

烏來風景_2


好不容易騎下烏來,興格帶我們去他家/他公司附近吃合菜
三個人簽了七個人的quota,吃了一頓免錢又超飽的飯 *^^*
不過我也開始慎重考慮要不要買車的問題了...
就算不騎前兩天北宜和北海岸的行程,也難保後面的行程不會遇到上坡吧!
更何況到時候已經騎了那麼久的車,再碰到上坡會更累!

今天天氣超好,本來有點想再陪天才騎回北投的,順便練一下體力
但考慮到時間的問題…吃完飯已經兩點了,捷運最後一班載腳踏車回來是四點
興格又懶得陪我騎去 XD 只好作罷…和天才說bye bye

有點想開車到戶外去拍照~
但今天中午其實是小學同學聚餐的日子
我和興格在烏來的時候就一直輪流接到call我們去吃飯的電話...
(然後我們用各種理由搪塞,說我們不能去 XD)
和天才分別後,我和興格各自回家整理一下
又接到電話,說他們要續攤~看我們要不要去
思考一下~我們決定去看看他們了…

找了好久才找到他們續攤的飲料店
已經有兩三個人先行離去了~真是可惜啊
伍珍瑩和陳瑩芳過不久也走了,都沒和她們講到話 ><
我們就點了飲料,在那邊打牌聊天耗時間...  
後來總算蔡東耀提議大家一起去唱歌  
本來大家還愛去不去的~  
興格竟然大手筆的說,今天這攤他請客 orz  
還暗暗唸了他一下..禮拜天晚上很貴的說 @@  
不過聽到有人要請客,總算大家都要去了 XD  
想想,好吧,他是為了幫我約唱歌的咖...就放過他了 XD  

這個晚上真是唱得超~high~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前天晚上唱過,聲音留到今天才開 XD  
我一開始就唱得滿順的  
中間更誇張的是,我唱張學友"不想失去你"那首,本來是要降4key  
可是升降key系統不知是壞掉還是怎樣,就是沒辦法降  
我只好用原key高八度唱完 orz  
然後之後就真的都豁出去了,直到唱到騷聲為止 @@  
蔡東耀的聲音真的滿像張學友的,他唱台客風也滿合適  
就和興格一搭一唱(沒想到風格還滿像的 = =)…
一首"永遠不回頭"之後也沒聲了 XD  
洪浩然那首一直"嗚...喔..."的歌也是經典(忘記歌名了)  
還有他默默拿著麥克風唱女生的歌,一開始都把大家嚇到 XD  
張世光點了一大壺啤酒,要我和他一起喝(因為其他人都不喝><)
可是我想認真唱歌的時候都不喝酒的~我也不太喜歡喝啤酒
後來我大概喝了一杯半,其他都被他一個人默默解決了 orz

我、萱姊、興格
大合照

我們六點半進場,唱到十點,所有人都沒聲音了
(因為其實好幾個都沒唱幾首,在唱的就我們這幾個~)
真是超級high超級爽的!
要分開前也約定好過兩個禮拜要一起為興格慶生
我和興格一致覺得,還好今天有來,不然錯過這麼high的一晚實在有點可惜啊 XD  

ps. 有些事情終究是紙包不住火的~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