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食記] 肥前屋

肥前屋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1樓
Tel:(02) 2562-8701 (不接受訂位)


肥前屋
---

因為某個特別的約定 (XD) 天才要請我吃一頓飯,
找來找去找到這間頗負盛名的肥前屋,昨晚我們便一道探訪其有名的鰻魚飯
特別挑了個平常日的晚上,而且將近五點半的時間就到了
沒想到餐廳裡竟然已經坐滿了,我們還要與別人併桌才行~

肥前屋_店內一景

服務生很快就把menu遞上來給我們,
我們點了:鰻魚飯(小)(NT.140)、鰻魚蛋捲 (NT.80)、
綜合炸明蝦盤 (NT.200)、烤秋刀魚 (NT.90),
本來我想點生魚片的 (NT.180),無奈天才不吃生的,只好作罷。
當下覺得這樣我們兩個可能吃不飽~想說待會再看看要不要續第二輪。


一開始服務生先送上了一碟小菜、鰻魚飯的味噌湯、以及天婦羅的沾醬

肥前屋_小菜、天婦羅的沾醬、味噌湯

小菜應該是醃高麗菜之類的,還算開胃
味噌湯裡有豆腐和海帶,味道普通。


接下來上菜的速度很迅速:


鰻魚蛋捲

肥前屋_鰻魚蛋捲_1
肥前屋_鰻魚蛋捲_3

四個大蛋捲整齊地擺在盤上,蛋的部份很厚,裡面捲的鰻魚相對很少。
蛋的部份還算滑嫩,但整體來說味道很淡,鰻魚在裡面的角色幾乎可以被忽略,
不僅體積不大,在整體的味道中也並不突出。
 
烤秋刀魚

肥前屋_烤秋刀魚

我其實不太愛吃秋刀魚,因為刺太多了XD
這道是天才點的,因為我和它不熟,無法給予太多的評價。
不過它滿大一尾是真的,肉也烤得滿香滿好吃。


綜合炸明蝦盤


肥前屋_綜合炸明蝦盤

包括兩隻大明蝦、一片南瓜、一塊茄子、一片青椒、一條四季豆、一片蓮藕。
蝦子真的很大!肉質也還算新鮮。
不過外面裹的粉好多@@ 感覺起來很不精緻。
南瓜和青椒炸得很好吃,裡面的蔬菜都很有汁。
蓮藕稍硬了點,感覺起來有點像芋頭 @@
茄子和四季豆沒吃到~


鰻魚飯(小)

肥前屋_鰻魚飯(小)

我們剛入座時,有看到隔壁桌男生一人點一盒大的鰻魚飯
大鰻魚飯上的鰻魚好大一片!
不過我們為了多點些東西,只兩個人合叫了一個小的鰻魚飯。
鰻魚就比大的小了好多 = =
可是鰻魚還滿令我失望的!肉薄,而且裡面的硬刺還不少 @@
更不可能會有肥嫩的感覺了!
底下的飯只有最上面沾到了鰻魚的蒲燒醬而已,其他地方沒有經過調味,
也吃不出有什麼特別。


吃到這邊,兩個人都沒有飽的感覺
和服務生重要了菜單,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
只好作罷,反正也不餓就是了。
可能又因為上菜很快的關係吧!我和天才大概只坐不到半個鐘頭就吃完了@@
抬頭看看時鐘竟然還不到六點就吃完晚餐了,真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店裡還設有小費箱 @@
可是我並不覺得他們服務態度好ㄟ!
服務生有點愛理不理的感覺,問也不問就把桌上的盤子收走 @@
總之給人感覺不會很愉悅就是了。
難道是因為不收服務費嗎 @@

說實在這間號稱開店前半個鐘頭的名店,還讓我滿失望的
尤其是鰻魚蛋捲和鰻魚飯這兩道,本來我還抱著很大的期待去的呢!
結果這兩道非但稱不上驚豔,甚至也不能說好吃,
其他東西也只能算普通而已。
不知是不是真的只是口味不合的問題?或是我不識貨呢?
總之沒特別的原因,應該不會想特別再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