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雜記] 世貿書展打工

被天才拗了一起去世貿書展的一間書店打工
之前也不知道工作內容是什麼,只知道大概就是幫忙整理展場、賣一下書什麼的
問了賣什麼書,也只知道是賣和故宮有關的書~
時薪一小時120元,時間9:00~17:00
本來還滿懶得去的,經不住天才拗,只好和她一起去了~


扯的是和老闆約時間,老闆竟然說,看九點或九點半到就好了
我們大約九點剛過就到了,打給老闆,老闆竟然說他還沒到,要我們找另一位戴小姐
戴小姐接到電話,很驚訝的說:
「啊 今天有排工讀生嗎?不是明天開始才有排嗎?」
當時我就預料到今天大概會很無聊…

果然沒錯,我們到了展場,那邊根本沒有人知道我們要做什麼
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站在那邊不知道要幹嘛,
他們叫我們泡茶給客人喝,問題是今天是書展第一天,客人根本就很少 @@
然後,原來他們的店是賣佛經那類的 orz
而且他們原來人手就很多,根本也不需要我們
更何況我們對他們的產品根本不熟悉,客人來了招呼一下還是得轉給他們...
而且他們內部對我們要做什麼工作也沒有統一,
一下要我們發目錄,一下另一個人又走過來跟我們說,不需要每個人都發 @@
而且還不准我們坐 orz 我們就這樣沒事做地站了七八個鐘頭...
唯一做最有意義的一件事就是中午幫忙訂便當吧 orz
這樣無聊腿痠了一天下來,賺了900塊,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也是當天就被我花掉了,下班後逛書展買了一本書,
 晚上去天才那邊的腳踏車店又買了手套 orz)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去天才家坐坐,
路上吃了天才說不好吃的麵線…(我是沒啥感覺啦)
到天才家,才突然有印象,咦~我以前好像來過耶!
天才的爸媽都很好玩 XD

後來又和比兒約了,去天才家附近老闆人很好的腳踏車店,
可惜今天老闆不在,不過其他在店裡幫忙的人也很好!
我們在那邊複習了拆輪胎、換內胎,
又買了一些東西(我的手套、打氣筒等),
說也奇怪,三台捷安特的車,三個人戴的都是美利達的手套 orz

回到家已經好晚囉,腳也快斷了 orz
以後可能還是不太敢隨便接賣場的工作,特別是展覽第一天 @@
不然也要挑自己喜歡的東西賣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