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食記] Oregano 奧瑞崗義式餐廳

Oregano Italy Restaurant 奧瑞岡義式餐廳
http://blog.pixnet.net/oregano
Add: 北市四維路96號(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華南銀行後方)
Tel: (02)2754-2324


門口
---

星期六中午,終於趁我妹生日的機會,全家人去了這間我想去很久的餐廳

令人興奮的是週六中午也有商業午餐的價格,
分別是 $210 (餐前湯+任選義大利麵+甜點+咖啡/茶)
  和 $380 (含餐前湯+任選主菜+甜點+咖啡/茶)
比起晚餐 $650的價位要划算許多 (當然都要加一成服務費)。
缺點是商業午餐只有義大利麵和主菜的種類可以選,其他都是店家安排的
想要吃 menu上其他東西的話只有用單點的方式~

最後媽媽點了茄汁海鮮燉飯,我點了雞肉檸檬貝殼麵,這兩者都是210的價位
兩個妹妹和興格則選擇了380元的套餐,
分別點了香料起司羊排、奶油蘑菇雞腿、香煎柳橙鮭魚。
另外再加點了一份蕃茄乳酪沙拉(140元)和焦糖起司蛋捲(80元)。
非常可惜的是今天的主菜竟然牛肉類的都沒了,所以不能點牛膝和沙朗 >< 廣受好評的櫻桃優格沙拉也沒了><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另一種沙拉。 蕃茄乳酪沙拉

蕃茄乳酪沙拉

一整個大紅蕃茄,在切縫中填入白色的水牛起司,淋上油醋,旁邊以黑橄欖為點綴
水牛起司的味道比馬茲瑞拉起司還淡,形狀還液態。
整體吃起來很清淡,有達到開胃的效果,又不會在一開始就造成負擔。


洋蔥湯

餐前湯-洋蔥湯

味道鹹鹹的卻不重,滿好喝的,應該加了蕃茄去煮
洋蔥煮得很爛,連不吃敢洋蔥的興格也稀哩呼嚕吃下去了


餐前麵包佐紅酒醋和橄欖油

麵包和紅酒醋、橄欖油醬

麵包是義式手工麵包,麵包體帶有彈性,烤到外酥內軟Q,口感很好。
麵包本身製作過程就已加了香料,所以不用塗其他東西就很有味道。
所以搭配義式清爽的紅酒醋和橄欖油、而非傳統歐式的奶油自有其理!


以上幾道因為是商業午餐,每個人的都一樣
接下來進入主餐,也就是各人自行選擇的部份~


茄汁海鮮燉飯

茄汁海鮮燉飯

這道是媽媽點的,我嚐了一口,飯燉得相當入味,口感又不會軟趴趴。
蕃茄味道很重,飯裡還有魚、蝦、墨魚等切得碎碎的海鮮在裡面,
媽媽很喜歡她的這道,我也覺得很好吃!


雞肉檸檬貝殼麵

雞肉檸檬貝殼麵

背著板上多位網友的背書,我幾乎選也沒選就選了這道麵
貝殼麵很Q,非常富有彈性,
雞肉雖經過炸的手法,但是並沒有炸到過老的問題,相當軟嫩
更特別的是它的醬汁,是鹹的口感並加入香料調味,爽口不膩,味道很好
檸檬味倒沒有辦法分開來嚐到就是了...
我就這樣用QQ的貝殼麵裝著爽口的醬汁,一口一口把麵送進口裡
真的很好吃!


奶油蘑菇雞腿

奶油蘑菇雞腿

這是強強點的主餐,雞肉肉質非常軟嫩多汁,
更讓人欣喜的是這道用了兩種醬汁,除了橄欖油(我覺得帶了一點點柳橙的味道?)外,
就是白色的奶油蘑菇醬,就是迷人的白醬口味,裡面尚且融進了甜椒的味道。
兩種不同的醬汁使主餐的口味更富層次,很不賴!
其他的配菜有花椰菜、金針菇、甜椒等,和其他道主餐的配菜一樣。


香煎柳橙鮭魚

香煎柳橙鮭魚

這是興格點的,受到了全部人喜愛的一道主菜!
鮭魚肉塊的豐厚一上來就讓所有人大為驚豔,
煎的手法也很好,底下靠近皮的部份煎得比較酥脆,
上面則還是保留了鮭魚肉鮮嫩的口感,
又因為肉很厚,外酥內嫩,吃起來相當爽快!
這道也用了兩種醬汁,除了橄欖油之外,就是這道第二個主要的角色:柳橙醬。
這柳橙醬汁真是經典!味道偏甜卻帶有一點點柳橙的酸,
口味豐富卻完全不膩口,濃稠度適中,
興格因為喜歡吃肉的原味,醬汁並沒有沾很多,
但我和強強卻因為超愛它的醬汁,把盤裡的柳橙醬都瓜分完了 XD
要是我選今天最讚的菜,我會選這道,不論是主角的魚或配角的醬汁,都相當迷人啊!


香料起司羊排

香料起司羊排

三大塊羊排,肉質還不錯,醬料是加了香料的起司白醬,味道很不錯。
第一次看到有這樣搭配的方式,但其實還滿好吃的!
不過這道我嚐得不多,沒辦法給予很多評論就是~


吃完了正餐之後,還有餐後甜點和飲料
今天商業午餐提供的甜點有焦糖奶酪布丁、巧克力派、焦糖奶酪布丁
服務生很和氣地特別幫我們分配每個人用不一樣的甜點~


焦糖奶酪布丁

焦糖奶酪布丁

這是我和敬敬分配到的,
剛開始看到它樸實的外表、再看看旁邊華麗的巧克力派,覺得有些失望~
一度想要和服務生更換,但想到好像看到板上有人對它的稱讚,就吃了下去…
沒想到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奶酪的口感相當綿密,
淋在其上或襯在其下的焦糖,味道並不會過於甜膩到搶了奶酪的風采, 又不失為最好的點綴。
真不後悔得到這個甜點!


巧克力派

巧克力派

從派皮到內餡整個就是很巧克力,
裡外口感都很紮實,味道濃郁,滿好吃的,有點像布朗尼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又紮實又濃郁,吃到後來會有點膩~
而且媽媽說它吃起來原料好像是用可可粉,而不是用巧克力,所以媽媽比較不喜歡。
我是比較不懂用可可粉和用巧克力的差別啦~但我還是覺得其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派!


Oreo餅乾冰淇淋  

Oreo餅乾冰淇淋

很特別的是他上來的時候是呈現蛋糕的形狀,害我一度以為它是慕斯之類的東西~
我吃了一小口,感覺很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還滿甜的~
和其他甜點比起來,我覺得它的味道稍嫌普通了些~


焦糖起司蛋捲

焦糖起司蛋捲

也是因為網友對它的好評,我又單點了它~
一端上來好大一份喔!兩大塊呈三角形的起司蛋捲,排成漂亮的形狀,
非常賞心悅目~但一個人吃鐵定會很飽吧 XD
它原來是蛋捲皮,包著像冰淇淋一樣的東西
若不先知道名字,我應該沒有辦法把裡面的東西想像成起司,因為起司味並不重..
蛋捲皮軟軟QQ的,包著冰涼的"起司冰淇淋",口感很特別
再搭配上面淋上的糖粉和焦糖,整體構成相當不錯的味覺層次  
不過它還是離我的期待有些差距,可能是因為沒有嚐到起司的味道吧!


最後的飲料是咖啡和奶茶,
特別的是服務生都先端上咖啡和茶,剩下的奶、糖要自己加,
奶是一整桌一小罐,用完再和服務生續即可~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間店,  
料理都很特別,很多種料理法和搭配方式和其他店不太一樣。
食材也都很新鮮實在,不論食材本身或調味都相當好吃!
主餐的份量不算大,吃下來整份套餐不大會有過撐的感覺,很適合舒服的聚會。  
價格也很實在,結帳五個人總共2000元還不到!
服務生的態度都很親切,還和我們聊天,相當幽默風趣!
餐廳裡客人也一直都很多,幾乎都滿了,一桌走了下一桌也很快就入座。
缺點就是交通不大方便,還有今天竟然很多想吃的東西都沒了 >< 總之是很愉快的一次用餐經驗…下次有機會還想再來,用用他們的晚餐!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know this if off topic but I'm looking into starting my own blog and was wondering what all is required to get setup? I'm assuming having a
blog like yours would cost a pretty penny? I'm not very web savvy so I'm not
100% sure. Any recommendations or advice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Many thanks

Also visit my web page buy phen375 ireland

匿名 提到...

Benefit from a wide array of solutions whilst picking out the residing room furnishings, in the event the walls of
the residing space have pale or light shades like beige or white.
Each factor that speaks of activity contributes to keeping the space
"awake". By browsing by way of there ranges you are going to
certainly locate what that you are in search of.

Have a look at my page - baby room decor games

匿名 提到...

You could certainly see your skills in the article you write.
The sector hopes for more passionate writers like you who are not afraid to mention how they
believe. Always go after your heart.

Also visit my homepage - is quantrim safe
Also see my website: dolphin.huatandm.com

匿名 提到...

The Sharper Image Super Juicer is an ultra modern stainless
steel high end juicer with a 700 Watt motor and an extra large
feeder tube for processing whole fruits and vegetables.
Once sprouted, they keep for around 2 weeks. Masticating helps
preserve nutrients and enzymes from the juice because it minimizes heat build up.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page juicer and blender in one

匿名 提到...

The answer, then, would be to hire a professional interior decorator.

It would be also useful to get additional formal interior design
training. The height should be considered not just in case of chandeliers but artwork too.



Here is my homepage :: interior Design Courses